银子

【overlord】请不要舍弃我Ⅳ

  

潘朵拉做了一个噩梦。

梦中的他在宝物殿一直等,一直等一直等,等到连擦拭宝物都无法让他静心,等到连闪耀着美丽光辉的珍宝都没有精力去赞美,等到待在最爱的宝物殿都让他感到窒息,却始终不见安兹大人的到来。

宝物殿的大门再也没有被打开过,甚至连安兹大人低沉又温柔的声音都很久没有听到了。

我被遗忘了吗?

潘朵拉惶恐不安的想着。

可造物主如此仁慈,又怎会他遗忘唯一的造物呢,毕竟他的造物主可是四十一位无上至尊中唯一愿意留下,成为整个纳萨力克精神支柱的存在啊。

那若非遗忘,安兹大人又是因为什么原因不肯前来呢?

梦中的潘朵拉迟迟不愿踏出宝物殿,一味的等待着。他大概是知晓了什么吧,宁愿被困在这小小的宝物殿中,也不愿意推开门去面对真相。

可现实中的潘朵拉没有选择的权利。

他从噩梦中醒来,又堕入更深的地狱。

无边的黑暗与冰冷侵袭着他的身体乃至思想,凝滞的大脑只能模糊的想起一点零碎的片段:他寻遍了整个纳萨力克,没有找到安兹大人一丁点痕迹,然后他寻遍了所有他能到达的地方,仍没有看到安兹大人的身影,最后他看到了一片海……

安兹大人,万分抱歉。

潘朵拉仰望着上方看不到也无法触及的光明,无声的说道。

被您亲自创造,被您亲自命名的造物找了很久,也没有找到您……我愧对您赐予的宝物殿领域守护者之职,毅然抛弃纳萨力克所有宝物,去寻找那最重要的珍宝的我,最终一无所有。

我什么都没能守护。

潘朵拉缓缓松开手,他的掌中原先牢牢的握着一枚戒指,精致又高贵的安兹乌尔恭之戒即便处于深沉的黑暗中也不愿低头,美丽的光芒从指缝中流露。潘朵拉的手掌一点一点张开,光芒也愈加耀眼,最终刺破了这一方黑暗。

骄傲的安兹乌尔恭之戒脱离了手掌的束缚,立刻被海水裹挟着不知到了何方。

潘朵拉没有阻止。

您看啊,您唯一赠与我的珍宝,也被我弄丢了……敬爱的神明大人,可否亲自赐予我最严厉的惩罚呢?

潘朵拉静静地等待着,理所当然的没有任何奇迹发生。

不愧是安兹大人啊,的确,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惩罚了……可是,够了吧?已经够了吧?

这世上有着即便是潘朵拉·亚克特,也无法承受的事情啊。

 

这也许是报应吧。

纳萨力克地下大坟墓曾有四十一位无上至尊,但最终留下来的只有一个,那就是安兹大人。他支撑着纳萨力克最后的希望,平等的对待每一个友人留下的孩子们,即便已经足够温柔,但有些事仍无法避免——

是的,所有人都能看出来,安兹最亲近,最信任的NPC是谁。

而当事人虽然没有要用这份独一无二的亲近故意去刺激别人的想法,但有没有在不知不觉间恃宠而骄,这可就不得而知了。

潘朵拉的行事总是如此怪诞,也招致些同僚的不喜,可他依旧如此肆无忌惮,这是因为他一百的等级吗?这是因为他特殊的能力吗?不,当然不是,得到了纳萨力克最尊贵的那位大人唯一的信任喜爱的他,难道还没有放肆的资本吗?

潘朵拉为此而骄傲!

是的,我是唯一的!

我是纳萨力克唯一没有被抛弃的造物!

唯一的,唯一的……

 

可是……

我现在被抛弃了啊……

被抛弃原来是这样的滋味啊。

 

“安兹大人。”

无边的空洞与孤寂钻入胸膛紧攥住心脏,直到心脏痛到麻木,几乎被折磨到要废弃掉的心不知不觉间遗忘了很多东西,骄傲是什么感觉?自豪是什么感觉?喜悦是什么感觉?不知道啊,这些感情都是安兹大人赐予他的,安兹大人不见了,他怎么可能再感受得到呢?

 

“安兹大人。”

被舍弃是什么感觉?

很痛、很痛,痛到无力,痛到麻木,痛到最喜欢的宝物都不想再看一眼。

奇怪,这样的感情安兹大人从来没有教过他。第一次知道,可他根本不想知道。

 

“安兹大人。”

不知道唤了多少声了,可还是没有一点回应。

是您的信徒还不够虔诚吗?是之前的他仗着您的喜爱太过放纵惹您不高兴了吗?万分抱歉。

可是,他无法再更大声了,无法再坚持下去了。

他要被击溃了。

 

“安兹大人……”

请不要舍弃我。

 

“潘朵拉?”

像是听到了什么,安兹蓦然抬头,不知名的恐惧让他浑身发冷。

“父亲大人?”变成猫待在他怀里耍赖不肯走的潘多拉闻言,疑惑的看着他。

“……不,没什么。”

 

是错觉吧。

待续

我是真的卡得不要不要的,写的不太顺畅,一看12月份写的再看看这篇简直画风突变。

来我先吐槽一波:这写的什么玩意!OOC!好了作者自己吐完了,其他人请吐的温柔一点。对这篇我是非常抓狂了,以后也许会删了重写,但现在就暂时这样吧,毕竟都卡了8个月了呜(妈妈我好想写沙雕)

原本以为本章能完结的没想到……好吧要等下一章了

评论(18)

热度(20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